三芝越南小棧

地址: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海尾15-10

 

好久沒有來吃吃寫寫了!!趁這次上台北去看多啦A夢

就跟著吃吃喝喝團團長去吃了一下

騎了好一大段路到了三芝小豬...在淺水灣!靠海的地方~

DSCN3262  

他其實就在路邊~很好找的!去淡水玩的人可以順道去吃看看唷

DSCN3263  

你看看 你看看~人超級多

DSCN3266  

因為我們沒有訂位 所以得要到現場排隊...我們過去的時候12點半了!跟櫃台廣播小弟弟說

我們等了1個小時~~所以呢!在裡面到處看看..餐廳很大的有1&2樓 他旁邊還有一個座位區呢

IMG_0412  

記得完成登記叫號後~先拿菜單來看看喔!!我跟我學長說 難得來一趟就給他吃吃吃....

2個小鳥胃吃得非常的!@#$$*()&%#$@$^&*)

因為我就說硬吃要硬吃啦 吃不完用塞的

DSCN3268  

這個是他們做甜點&飲料的吧檯

DSCN3264  

這是你一進門口右手邊 一堆越南來的零食 泡麵

我還有看到大哥豆耶!那不是去泰國超級愛買的嗎?越南也有喔?

旁邊還有越南斗笠 手工小提包 想要買的 記得去櫃檯結帳嘿!

DSCN3265  

這不是在泰國的水之市場有看的船兒嗎?

太可愛了啦...我好想立馬跳上去"採紅菱"一下

我倆呀划著船呀採紅菱呀採紅菱~~~

DSCN3270  

這是開放式的廚房

他正在做一個超級大蛋餅裡面有包好好吃的東東

不過礙於小鳥胃就沒點他了....下次有一掛親朋好友的可以點一下來品嚐喔!再跟我說滋味如何><

靠窗那邊還有在做河粉的...

好了好了鳥兒們開動了喔~~

先來個月亮蝦餅  盤/250元

DSCN3275  

一上桌...我就被他的厚度給嚇到了!天呀也太厚了吧....是蝦餅界的厚片

DSCN3276  

內餡很紮實有料的....蝦蝦混合著魚漿嗎?還是麵粉?我吃不出來

因為很Q彈 也不會粉粉的..

他的醬(中間那一小碟

好好味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不會辣 有哞有看到沾著閃閃發光的醬汁呀?

蝦餅也不會狂出油還有小黃瓜可讓你搭配著吃

吃不膩呀!!可以讓你吃好多塊喔

不過還是要留些位子給後面的菜(而且不便宜...我沒帶太多錢!我可不想留下來洗碗哩><

DSCN3277  

穿插一下...這士在旁邊的茶桶可以讓你喝到免錢的

熱的..還會冒煙

味道聞起來超像冬瓜茶,不過喝起來就不是那種甜滋滋的冬瓜茶了

沒太多滋味 卻又不像白開水 你說他像老人茶 卻也沒那個重滋味

就現泡的開胃熱茶(無糖的喔

 

椒麻雞 盤/100元

DSCN3281  

話說要吃泰式或是越式料理...我真的超級愛點椒麻雞來吃的

他們這道菜 我吃過的椒雞雞來看 他真的好特別

外皮沒有烤焦的部分(可見他火侯功力很好喔..

小小一塊 剛好塞嘴巴 在扒口飯 (好有飽足感喔..yummi yummi

DSCN3285  

喔!他特別的地方我還沒跟你說....

他的醬汁 很特別多一味(我不知道其他的是不是有獨特的味道但是他的真的讓我驚豔了一下

皮也不會厚 不會讓你感覺都在吃粉

雞肉也滿嫩的 搭配著醬吃

天呀!我可能是比較愛幻想~但是我面前出現了"辛香料"

有看過印度片還是美食節目的 應該會有印象

有紅色的 有黃色的 咖哩粉 尖起來好幾坨的那種 旁邊還掛著辣椒啦 蒜頭的那種混泥土牆廚房

好香 好濃的味道 不嗆鼻也感覺順口的搭....

第一片 我單吃肉 讚讚讚!我就覺得很棒了 再夾配著高麗菜絲....天呀爽口感加上高麗菜的甜味 WOOOOO 我好愛這一道菜

 

咖哩麵包 盤/100元

DSCN3283  

這不是很大盤的咖哩!他畢竟是要讓你吃麵包沾著吃的

他的法國麵包?雖然沒有到超級熱騰騰的上桌

DSCN3290

但是外皮脆硬 內心卻是個溫柔小姑娘的軟綿綿呢

 

DSCN3288

咖哩 他沒有很濃烈的味道 但是就是順順的 他一整個就是順順的一道菜 

溫柔書生吧!我只有這樣稱呼他....

雞肉不會太爛 也不會讓你吃起來柴柴的 真的是入口即化

夾起那一塊馬鈴薯來吃...哇!cow~

咖哩也太入味跟入色的吧!整個色澤是金黃色的...好香好甜~好~~~好~~蕃薯喔!

是的~沒有錯 他真實身分是蕃薯

真抱歉我認錯人了!平常都是馬鈴薯陪著咖哩出現的...他們家是叫蕃薯出來陪坐呢

 

海鮮酸辣河粉 碗/150元

DSCN3287

他雖然沒有很大一碗

但是料是還可以算豐富啦(蝦子 花枝 蛤ma....還有什麼?蕃茄 還有葉子...那是提味的葉子

不過量不多 對於小鳥胃 應該可以負擔的起啦.....

下面這一張 麵線看起來超像陽春麵的麵條齁

但是他吃起來QQ的很有嚼勁

 

DSCN3297  

來喝喝看湯頭....酸辣湯頭咩 來品嘗有沒有南洋味

喝一口 = =+我不覺得那是酸辣湯頭耶!很給他普通 

oh~~再不給我多點FU 你就被歸類不值得吃了喔

喝第二口 1...2....3.....來了!感覺來了~大師兄歸位了

酸辣的味道上來了~在嘴吧裡面繞呀繞 

人家跑3千公尺 是愈跑愈沒力 

酸辣的味道 卻是愈來愈有辣辣的麻麻的 舌頭也有刺刺的

正當我詞窮了 沒話說了 享受著湯頭的同時

好甜喔!甜在心饅頭來了嗎?錯...其實是蕃茄來了

甜甜的後味 好酷喔!讚~~我喜歡

 

生菜春捲 盤/80元

DSCN3293

他...好透喔!!羞

一眼就看出來他再想什麼了

菜菜裡面還有細細的河粉喔+肉片+蝦子

DSCN3296  

沾了醬汁 用很平常心的去看待他

就像吃個生菜沙拉一樣呀...把河粉當冬粉就好了 dont think too much

咬一口 god~~~我整個塞到嘴裡去了!!我愛這味....

他不是菜...他是鹽酥雞的好朋友~~九層塔

哇cow!九層塔的魅力太大了!我深深被他吸引著

因為你說口感 其實沒有著實的咬勁 就是九大哥味道好讚好讚 我好愛

當然 如果不喜歡九層塔味道的 可能就沒有特喜歡他了

你問我說 他好吃在哪裡? 我也只能跟你說 我就是被他的味道迷倒了

 

 

豬肉炒飯 盤/100元

DSCN3292  

他外觀美極了

蘿蔔絲+蛋絲+洋蔥絲+豬肉絲

還有那油油亮亮的飽滿飯粒

你能不說他好吃嗎

仔細看一下他的肉.....唉喔!是有炒過的喔 並不是白豬(只汆燙的

他的米也是細長的泰國米 真的好道地喔!!

但是我不推 

當然你進食的時候必須要有米飯類的 你是可以點

我因為點了酸辣麵 還有咖哩之後.....

他弱掉了 變得沒有味道了

喔!不能說他沒有味道 他畢竟是好吃的 有胡椒的香氣

洋蔥的甜 提味 炒過的肉也是香氣四溢

當然炒飯不能太乾也不用太濕..他恰恰好

不過就是被其他的壓過去了 前面吃的味道一直在 他就遜色了

 

吃飽後

天呀!!我好撐好撐

硬是再去點甜點來吃

摩摩喳喳 碗/80元

  

剉冰 剉冰~oh ya!

夏天要到了 就是要來吃冰

DSCN3298  

上面滿滿的小脆餅...正確名字是什麼??

我只能叫他 沒有地瓜酥味道的地瓜酥 因為他真的脆脆的 脆到我吃到剉冰 才發現他們跟冰的脆度大致上相同

 

DSCN3300

綠色的應該是蒟落絲 還有愛玉 波羅蜜 大豆 小粉圓

還有照片上那個白色的

那個我不知道他是什麼 但是口感就是很像大豆

摸摸喳喳 好吃的地方 是他是椰奶口味的耶!

椰奶+煉奶 不會有那種椰奶的怪怪口感 

卻是很香很香的 又有煉奶的甜甜的

嗯!他真的好吃又消暑  

 

 

好了!到這裡 告一段落了~~

看完有肚子餓的改天計畫一下去淡水走走後 繞去那邊吃吃喔!

個人用詞可能不夠美麗

就很生活化 也很沒有華麗的形容詞

因為現在半夜1點多 還要回想 還要看著照片

我也餓了! 

我也不太會寫食記...只是想多分享你 我落落長的生活囉!

希望你們會喜歡

對於哪裡有批評的 也請你跟我說 謝謝! 掰掰 晚安

(非常弱的結尾= =+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oi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